Friday, October 3, 2008

“离开”两小时

10月2日 晴


今天我去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(SGH)在我的右ankle动手术。那是因为我那之前受伤的cartilage,在复原的时候被我的骨头夹住了。这个手术是要把它拿出来。当然,我不能把手术过程说出来,因为“我”都“不在”!什么都没看到!


当我还在Dover的时候就收到医院的追魂call,我说on the way la..


去到Ambulatory Surgery Centre (Block 1 Level 2),就办理pre-operation的手续。这个centre的外面还蛮阴沉的,没有好像门诊部那样人来人往(谁要来这种地方!)。从电梯门口到这centre的门口的walkway还是红色的!有点。。那个。。


换了衣,又是等。


"Ng Aik Hong!"

"Yes!"

"Come! It's time now!"

"Orrh......"


《妙手仁心》骗人的!手术室哪有酱漂亮!我去那一间根本就好像货舱嘛!电动门一开,第一眼看到的是挂在天花板上的手术灯,然后手术床,然后。。满地的黄色痕迹!什么来的?!(好像黄色药水打翻了的那种痕迹)。然后我终于见到我的主诊医生,放心了一点。我在想,医生是不是应该先和病人联络一下感情呢?你在我的property上动刀咧!


"Come! Foot up!"然后医生就拿了marker pen在我脚上画了两个大箭头,应该是手术时要开的两个小洞。一个是放照亮灯,一个是让micro手术刀进取的吧!我还没来得急看清楚周围环境和那些monitoring devices,护士就。。。


"Come! Lying down!"

"Orrh.. My head facing here right?"

"Yeah!" "Come! Your left hand please." "Small Injection!"

"Orrh.." (I feel a needle coming in, but I couldn't guess what is it for..)

"Here pain right?" (Doctor pressing my ankle)

"Yes! Yes! Yes!" (If you continue pressing..later you will know! I know where you park your car!)

"Give me your right hand. We need to monitor your heart beat." (In case......)

"We will give you oxygen and a little bit anesthetics to make you sleep."


从一开始到上手术床的那一刻,我心里都还蛮平静的。只有一个问题在我脑海里一直转:“被麻醉的感觉到底是怎样地?”我在那氧气输送管里闻到一个味道,类似当年STPM用来麻醉昆虫的味道,这应该就是麻醉药吧!(虫虫们欢呼!“你都有今天啦!”)我轻松地呼吸,吸!呼!


(“需要呼吸多少下就会睡去呢?”)突然,我感觉到头脑麻麻的!这么快!

(“要睡了!”好吧!睡吧!)这是,我心里想的最后一句话,也听到仪器传出来的心跳声。。


“起身咯!手术完了!”

我的头很晕,身体没力动,只是觉得喉咙很干很痛。

“觉得怎样?”

“喉咙很痛!”

“拿水给他喝。”

“有照片看吗?”(我竟然会问酱的问题!他们有给我看,可是眼睛还很模糊。)


他们把我推出去。喝milo,吃饼干,吃叉烧包,用了半个小时才恢复体力下床走路回家。

这种经验,一次就够!MC22天!


谢谢她拿假陪我。

谢谢她买叉烧包给我。

谢谢她帮我拿药。


喏!我的cartilage,真像椰肉,吃下去不懂是什么味道?=P


2 comments:

peiyun said...

Wah.. 22 days!

爽到~~~~

哈哈!祝你早日康复!

bubu said...

哪里会爽?80%的时间都只是坐在家里,哪里都不能去,你说爽不爽?

不如你试试去扭到脚,记得是右ankle =P